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首届消博会河北馆:展示燕赵名品 共享河北机遇
首页> 非遗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首届消博会河北馆:展示燕赵名品 共享河北机遇

来源:河北日报2021-05-08 09: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展示燕赵名品共享河北机遇——首届消博会河北馆探访

  5月7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河北省综合展展位吸引着观众目光。 河北日报记者赵 杰摄

  智能科技、非遗文化、美酒美食……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召开首日,河北馆盛装亮相。这里既有传统技艺缂丝工艺品、精美定瓷茶具等充满燕赵人文气息的文创商品,又有长城汽车新款新能源汽车、美发工作台+智能AI镜台等科技感十足的“河北制造”,300平方米的展区,给我省企业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外省企业搭建了共享河北机遇的桥梁。

  “梭子带线,拨子把线排紧,一边织底,一边织花,一次成型。”在首届消博会河北馆,河北定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莎正在一台缂丝微型织机上操作,给观众现场演示缂丝制造工艺。展台上一件件手工缂丝工艺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我们在坚持缂丝古法不变的基础上,将创新设计和文化元素相结合,研发出多种缂丝生活日用品,使传统文化元素更好地走向大众、融入现实生活,促进缂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李莎介绍。

  在定州弘传定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展台,一个温润如玉、通透似玉的茶盏格外引人注意。“这款产品从研发设计到烧制成功整整用了3年时间。”该公司艺术总监薛兴嶙说,正常陶瓷烧制的温度为1310℃左右,而这款产品成型温度是1510℃,成型率极低。其造型设计意在诠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通过使用该器皿传播感恩文化。

  在河北馆,融入创新元素焕发新活力的,岂止传统技艺。

  坐在镜台前,大数据会给你进行面部分析,智能匹配合适的发型、发色;镜台具有视频功能,你可以边理发边观看喜欢的视频节目……在河北雄安莹光美发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智能AI美发镜台前,不少观众争先感受这款科技新品带来的新鲜体验。

  这家科技型企业专注于高端美发设备的生产。去年研发的智能AI美发镜台,依托大数据、AI技术,集人脸分析、智能匹配于一体,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目前产品已销往北上广深等市场。

  自主研发的彩色高硼硅耐热玻璃日用品、造型奇特的智能家具、君乐宝配方婴幼儿奶粉……据统计,我省共有27家企业携自家明星产品亮相首届消博会,展品涵盖工艺文创产品、食品酒类、体育用品、陶瓷、家具制造、服装服饰等多个品类。这些“高、新、优、特”燕赵名品在消博会亮相首日,就吸引了很多省外采购企业前来对接洽谈。

  “你看,一上午我就收到了这么多采购商的名片,他们都表达了很强的合作意向,接下来我们会一一深度对接,进一步沟通合作细节。”在石家庄市那些花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展台前,公司副总经理周彦飞高兴地向记者展示手中的一摞名片。

  在该公司展台前,一件件永生花文创礼品、摆件颇具创意、栩栩如生。公司专注于文创产品研发,近两年已经分别在北京、昆明设立分公司。此次参加消博会,让周彦飞印象深刻的是,一家新疆旅游文化产品开发企业的负责人,在看完他们手工制作的赵州桥造型手工木梳后啧啧称赞,希望能够进一步沟通合作,帮他们定制一些具有新疆特色的木梳手工艺品。“这次来参加消博会受益匪浅,这里有无限商机。”周彦飞说。

  询问汽车的性能、坐在车里面体验、在汽车前拍照留念……长城汽车展出的“欧拉好猫”新能源汽车前,同样围满感兴趣的观众。一位来自四川的家具厂商告诉记者:“这款新能源汽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造型美观,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长城汽车品牌值得信赖,我们公司现在就打算订购几辆。”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一级调研员边玉金表示,省内企业报名踊跃参加消博会。省商务厅特别甄选了符合展会要求的“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前来参展,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让我省企业学习全球知名品牌的发展之道,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新市场,同时,也让更多全球消费精品进入我省市场,推动消费模式创新,促进消费扩容升级。(河北日报记者贾 楠)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