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出发!赴一场艺术之旅
首页> 非遗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出发!赴一场艺术之旅

来源:中国旅游报2022-09-13 09:48

  又是一年中秋时。出发,在习习微风中乘坐“铛铛车”,漫步前门大街,体验北京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生活体验相融相合;出发,在落日余晖里一路看水看景,相聚在亮马河畔,一睹中秋市集的热闹繁华;出发,在朗朗月光下漫步北京中轴线,打卡艺术中心,感受艺术走进生活的浓厚氛围……

  今年中秋假期恰逢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传统的中秋佳节多了几分“文艺范儿”。赴一场艺术之旅,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假日之选。

  “艺术是文化的结晶、是文明的缩影。它的美好源于生活,而旅行更是发现生活中这些美好的重要方式,人们在旅行中发现艺术、感受艺术、创造艺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市民游客在感受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浓厚艺术氛围的同时,体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时尚与新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艺术节主要展演场馆与周边文化场所、旅游景点、网红打卡地等新消费点位结合起来,推出了10条“漫步北京——美好体验艺术之旅主题游”线路,包括“美好体验京剧国粹”“美好体验中轴御道”“美好体验新隆福寺”“美好体验北京画院”“美好体验会馆有戏”等,带领市民游客观演出、看展览、赏风景、品美食,共享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中秋假期,不少市民游客沿着“美好体验新隆福寺”线路,在中国美术馆看艺术展览、在三联韬奋书店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在隆福寺感受清代京师著名大庙会的繁华、在曹禺剧场欣赏经典剧目,体验说走就走的艺术邂逅之旅。

  “今年的展览主题突出、画风清新活泼,生动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让人印象深刻。”9月10日,73岁的湖北游客鲁思松专程带着孙子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正在展出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这趟艺术之旅,对我们来说不仅可以尽情感受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艺术氛围,还可游览周边诸多景区景点,真是一举多得。”

  中秋假期,以新消费为主题的“MADE BY 京”中秋市集在亮马河畔启动。位于“美好体验北京画院”线路上的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迎来不少前往赏月的市民游客。大家或乘船游览、或河畔漫步、或逛市集、或欣赏音乐会,以不同方式尽情感受月夜之美。“这个中秋节,不仅能一站式逛吃,还能看演出,太惬意了。”北京市民李女士说。

  小桥流水、庭院人家、岸上花开、水中鱼游……中秋假期,前门三里河公园中,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河道风姿绰约,吸引不少游客打卡。前门三里河是“美好体验会馆有戏”线路上的重要点位。该线路聚焦老北京独具特色的会馆文化,串联起颜料会馆、临汾会馆、吉祥大戏院等多个点位。近年来,老城会馆正在逐步焕发新活力,一部部经典戏剧在这里上演。

  “坐在这个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剧场中,细细品味古今交织的华美大戏,感受艺术之旅的魅力,别有一番韵味在其中。”在吉祥大戏院内欣赏戏曲节目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假期,北京多个市属公园也推出了艺术与旅游融合的特色活动,为市民游客团圆赏月、秋游赏花观景提供了多样选择。如天坛公园利用5G网络直播赏月活动,游客在线上欣赏祈年殿独有中秋景致的同时,还可听天坛故事、品中和韶乐;中山公园举办花卉精品展、“四季飘香”秋季兰展及传统金鱼文化展,并推出建兰赏析活动,邀请花卉专家讲解秋季开花的中国兰。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期间,我们以‘月满京城情系中华’为主题,推出传统中秋、科普中秋、创意中秋三大板块35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范朝慧 魏彪)

[ 责编:张诗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