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传承传统手艺 带动群众增收
首页 > 非遗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责编:李汶键]

传承传统手艺 带动群众增收

[责编:李汶键]来源:新华网2020-12-03 10:30

24小时热图
  •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 戏剧日里学戏剧

  12月1日,易地扶贫搬迁村民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画蜡画。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今年40岁的王方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调镇排耸村人,自幼喜欢绘画和书法,对传统蜡染制作手工艺也有着浓厚兴趣。2016年8月,在外打工的王方周返乡与人合作创办了千年传蜡染制作坊。后来,他们又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办欧报浪蜡染体验馆。

  蜡染制作坊和蜡染体验馆在今年已接待游客6000多名,创收30多万元,也为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13名村民提供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的就业岗位。

   王方周说,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传承传统手工艺,这就是我们创办蜡染制作坊的初衷。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店员和易地扶贫搬迁村民在欣赏蜡染画手工艺成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前排左)在指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画蜡画。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给店员介绍蜡染画手工艺成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万达小镇欧报浪蜡染体验馆,王方周(左)在指导游客体验画蜡画。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画蜡画。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1日拍摄的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陈列的蜡染画。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在指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画蜡画。新华社发(杨武魁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在指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画蜡画。新华社发(杨露婷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万达旅游小镇欧报浪蜡染体验馆,王方周(左)在指导游客画蜡画。新华社发(杨露婷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在给顾客介绍蜡染画手工艺成品。新华社发(凯尚宇 摄)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在给店员介绍蜡染画手工艺成品。新华社发(唐树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