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促进会揭牌成立

2017-12-25 17:27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7-12-25 17:27:13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呼和浩特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张秀娟) 为促进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得到创新性发展,调动和激发全社会积极参与非遗保护的热情,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暨非遗文创产品展于12月23日在新城区“格日勒皮艺”展示馆举行。

2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共同为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促进会揭牌。现场还邀请到马头琴、口簧、蒙古象棋等非遗传承老师,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技艺展示。揭牌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格日勒皮艺”馆的非遗文创产品展,共同体验了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感受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促进会将秉承文化企业的优良传统,努力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有效地参与非遗保护工作,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指导下,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组织、专家学者、传承人间的联系,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牵线搭桥,不断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能力。进一步提高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水平,探索非遗活态保护新途径,让非遗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增强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

  呼和浩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的成立,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促进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呼和浩特市与其他非遗保护地区间的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彭扬]
独家策划

划重点,总书记说复工复产就要这样干!

2月23日,习近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复工复产就要这样干!

同心戮力共战“疫”,总书记为他们点赞!

=2月23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他们点赞!一起来看。

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习近平这样说!

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讲话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一起来看一下。

主题教育成效暖心,民众获得感十足

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一批突出问题得以集中整治,百姓脸上的笑容,成为主题教育成效的暖心注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