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滁州立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12-25 16:5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7-12-25 16:51:11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彭扬

  本报讯(记者 罗宝)日前,《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由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此举为保护、传承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法治保障。

  该《条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领导机构及责任、协调机制、部门配合作了相应规定,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工作。 《条例》在注重培养代表性传承人的基础上,还注重加强对非遗保护后续力量的培养,鼓励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研究机构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设立传承班,开展联合办学,培养传承人。

  此外,该《条例》还确定设立“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具体时间为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九至二月初九。

  据统计,目前,滁州市有非物质文化遗产882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22项、市级49项、县级184项;国家、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分别有1人、20人、72人;有1个省级非遗传习基地,2个省级非遗教育传习基地。

[责任编辑:彭扬]
独家策划

划重点,总书记说复工复产就要这样干!

2月23日,习近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复工复产就要这样干!

同心戮力共战“疫”,总书记为他们点赞!

=2月23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他们点赞!一起来看。

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习近平这样说!

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讲话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一起来看一下。

主题教育成效暖心,民众获得感十足

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一批突出问题得以集中整治,百姓脸上的笑容,成为主题教育成效的暖心注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