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遗频道 »匠心物语> 正文

北京毛猴第五代传人:“小毛猴”的“大世界”

2018-05-03 18:00:3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北京毛猴第五代传人:“小毛猴”的“大世界”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非遗,关注到毛猴,肖静在思索这项传统技艺的传承之路。

  “我们要根据时代的发展,人们喜欢的内容进行创作,这些都是把这个事情延续下去的动力。”身为国安球迷的肖静还想把毛猴和足球结合起来,也能代表北京、代表北京精神,“作品能影响一些人,就是它们的价值。”

  肖静希望别一提起毛猴,大家的印象就是卖冰糖葫芦、磨剪子、磨刀什么的。毛猴还是以作品说话,结合大众关注的热点,“一带一路”、“新时代”的风貌都可以通过毛猴作品来展示。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超]   来源:光明网   2018-05-03 18: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