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遗频道 »匠心物语> 正文

北京毛猴第五代传人:“小毛猴”的“大世界”

2018-05-03 18:00:3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北京毛猴第五代传人:“小毛猴”的“大世界”

  人们喜欢毛猴是一回事,但是作为安身立命的工作和事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有的孩子一来就问,学这个每个月能挣多少钱啊?”肖静说,要做这行,首先得坐得住。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非常辛苦,长期伏案工作使得颈椎、腰椎和视力都有损伤,“其实我总说父亲是连蒙带骗把我带进这行的,因为我看到了父亲的艰辛,而且收入也没有保障”。但肖静认为这是自己的责任,“如果都不做这个,国家的一个很宝贵的手艺可能就会失传。”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超]   来源:光明网   2018-05-03 18: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